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1-04-16   作者: 浏览量:845

(通讯员 郇瓛 摄影 王雷亭 王开悦)4月14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组织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教育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李众主持会议。


会上,王达品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五个聚焦”的要求:一要聚焦系统规划;二要聚焦政治监督;三要聚焦标本兼治;四要聚焦贯通融合;五要聚焦提质增效。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廖书记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警示了校内巡察、日常监督以及执纪审查中发现、反映的四方面突出问题。并在春季工作会议提出的党建和思政工作“五大重要任务”基础上,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调了需抓好的7项重点工作:一是抓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要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行动”;二是抓从严执纪,坚持有案必查,执纪必严,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精准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行问责条例;三是抓作风建设,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担当;四是抓监督机制,要完善顶层设计,推动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五是抓校内巡察,进一步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和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创新完善巡察整改机制;六是抓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廉洁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拓展教育渠道;七是抓工作队伍,选优配强纪检干部队伍,将巡察干部队伍建成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廖书记最后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想干事,要在“两个大局”的时空坐标中去“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想”,要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去“想”;二要能干事,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着力锤炼“七种能力”,确保能力过硬、来之能战;三要干成事,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有干成事的意志,学校党委近期修订印发了《中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就是要全力为干事者鼓劲,激励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师担当作为;四要不出事,党委对每一个干部负责,着力构建制度“防火墙”,每位同志也要对自己负责,常打思想“免疫针”。

李众副书记强调,廖书记讲话内容非常丰富,大家要结合学校今年的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对照廖书记指出的四方面突出问题,切实抓好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全体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