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走进中传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04-17   作者: 浏览量:647

(通讯员 宋素丽 摄影 王雷亭 刘安彤)4月17日上午,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巡展在中传“大阅城”开始为期十天的展览。

此次展览的作品从历时半年征集的近五万幅作品中遴选产生,包括80幅(组)摄影作品、50幅海报和30部视频作品,作者大都来自全国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学生家长和学生。为配合展览,中国传媒大学特别布展“中传专区”,选出20幅(组)摄影和海报作品、20部视频作品参展。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综合处处长高军;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中国青年报社运营中心新闻事业部副主任亓洪良来校参观展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齐金贵、传媒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鹏、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校史馆副馆长高作志、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袁冶一同参观。

中国青年报肖成龙介绍参展作品

刘培俊副司长用“朴实、真实和纪实”总结中传抗疫作品的特点,用“融入中国抗疫精神洪流中的校本抗疫故事”评价作品中蕴含的精神品质。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最有精神“传播力”之一的高等学府,这次巡展一定能够助力教育系统的抗疫斗争精神更有“传播力”地宣传推广开来。

北京印刷学院于菁竹介绍参展作品

参观过程中,当刘培俊副司长看到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带头接种疫苗的照片时,动情地说:“这张照片放在最后不仅为这次展览压轴,也是为学校抗疫精神压轴,更是为全国当前疫情防控重要行动——疫苗接种行动压轴。大学书记校长带头接种疫苗,可以引导师生消除疑虑、提高接种意愿,对于筑起校园免疫屏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

刘培俊副司长一行参观中传展区

李众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将此次巡展的第二站放在中国传媒大学,他表示,这次展出的影像、海报和视频作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展现了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传媒大学将以举办此次展览为契机,将展览内容作为鲜活生动的思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动员师生积极参观学习。

李众副书记向刘培俊副司长赠送中传“疫苗接种小绿卡”

当李众副书记将学校特意设计制作的“疫苗接种小绿卡”送给刘培俊副司长,并介绍这张绿卡不仅是纪念卡,也是全校通行卡时,刘培俊副司长说:“小设计,大情谊;小礼物,深情怀。从这样一个小细节,更能看出学校在落实各项工作时的用心用力用情,见人见物见效。”

刘培俊副司长一行还参观了传媒大学校史馆和传媒博物馆,在沉浸式的观看和体验中共同感受与党同行、为民发声的中国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历程。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