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中国传媒大学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4-19   作者: 浏览量:1124

(记者 李彦萱 摄影 缑宇)4月16日,新华社“新锐青年说”中传专场交流会在戏剧影视学院小礼堂举行。“新锐青年说”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社团委联合发起,邀请社内杰出青年记者、编辑走进高校,与在校大学生开展主题对话。本次交流会由新华社和学校融媒体中心主办,主讲嘉宾为新华社北京分社摄影采访室主任鞠焕宗和新华社摄影部记者卢烨,他们向80名中传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新闻摄影工作经历。交流会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高子涵同学主持。

鞠焕宗老师有10余年专业新闻摄影和报道的工作经历,他以《十年,我经历的那些大事小事》为题,分享了自己一步步成长为优秀摄影记者的心路历程。通过丰富的报道案例,鞠老师深入分析解读了新闻摄影作品中蕴含的真实性、故事性和思想性。他强调,“单兵作战不代表孤军奋战”,只有各岗位分工合作,才会呈现出精彩报道。同时,鞠老师用一些摄影工作案例告诉大家,通过摄影语言和提前设计,摄影记者可以将新闻画面展现得生动且富有意味。

卢烨老师表示,他镜头的关注点多为宏大时代背景下的平凡人物,用他们的百态人生来见证历史,纪录时代。卢老师的分享使大家真切感受到:要成为一名优秀摄影记者,不仅要懂得如何用好光和影的技能,更要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卢烨老师鼓励传媒学子,要勇于走出舒适圈,以长远目光规划自身发展,早日成长为适应融媒体时代的全能记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此次活动是我校融媒体中心与新华社北京分社合力打造融媒体实践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内容,今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讲座和相关活动。充分依托校社优势,培养具有过硬能力素质的融媒体实践人才。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