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商务部培训中心哈雨处长一行到我校调研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21-04-19   作者: 浏览量:711

(通讯员 李璇)4月16日上午,商务部培训中心援外项目管理一处处长哈雨一行就我校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培训项目来校进行工作调研。商务部培训中心援外项目管理一处副处长王亚洁,项目经办刘梦雅、吴昊、魏卓、李亚昕等一同参加;我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院长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副院长李继东陪同调研。

哈雨处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我校该项目负责人关于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实施与管理以及2021年度项目筹备工作的汇报,并针对疫情防控、2021年项目招生、学员国情教育和专业教育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说明了商务部培训中心援外项目管理举措和未来的工作重点。

传播研究院李舒院长就项目的课堂教学和学术研究、实习实训和业界参访、学位和考核等日常教学和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优化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

哈雨处长对我校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的管理与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我校充分利用自身特色专业优势,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高质量完成项目培训工作。

金雪涛院长对哈雨处长对我校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的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境外学生管理职能调整情况、管理机制改革方向以及主要创新措施,并承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项目育人及管理相关工作。

随后,哈雨处长一行来到21号楼国际学生公寓,参观调研了国际学生宿舍以及公共区域,全面了解我校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学生的生活情况。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国际学生办公室张哲、李璇,传播研究院党政办公室郑蕾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经商务部和教育部批准,从2011年起,中国传媒大学开设一年制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截止目前,我校已培养了九届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赞比亚、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斐济、格林纳达、牙买加等61个发展中国家的218名高级行政管理人员和具有领导潜能的优秀媒体人才,涵盖非洲、拉美、东南亚、中亚、中东及西欧地区在内的多数发展中国家。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