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校工会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

来源:工会    2021-04-20   作者: 浏览量:416

(通讯员 杨浦)4月14日上午,校工会在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张晋平主持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洪斌对2021年校工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向会议通报了工会2020年度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副主席曲小刚对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的筹备及“职工小家”的建设作了简要说明。

全体与会代表纷纷对工会近年来在职工节日慰问、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做出的创新性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各分工会积极分享了“职工小家”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将进一步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加快本单位“职工小家”建设,为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刘守训副校长在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工会工作应紧紧围绕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和教育这四项职能来展开,充分体现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积极探索新形式和新方法,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刘守训副校长对工会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特色主题活动;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结合各部门具体工作,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三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全力筹办好今年六月召开的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和第三届工代会,凝聚全校教职工共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四是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给二级工会更多自主权,提升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刘守训副校长对“职工小家”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职工小家”建设是实现工会四项职能的体现;第二,要建立学院党政班子齐抓共建“职工小家”的工作机制,发挥“职工小家”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第三,依据《关于推进中国传媒大学“职工小家”建设实施意见》(讨论稿)中的原则和标准,立足学校实际,积极探索,量身打造具有中传特色的“教职工小家”考核评价验收指标体系。

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分工会主席、委员和校工会专职干部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阎玺)

3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