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学校部署“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春季读书周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04-21   作者: 浏览量:778

近日,学校下发通知,对春季读书周活动进行部署。春季读书周的主题是“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传媒发展史和校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

通知指出,广大师生员工要立足于“读”,原原本本读党史,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重点阅读中央指定的必读书目,同时结合实际拓展阅读,如传媒发展史、传媒教育史和校史等。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学习工作能力。

通知要求,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读党史心得体会,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积极撰写读党史、传媒史和校史读书报告、读书感悟或理论文章,学校将于5月中旬组织开展“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党支部特色成果评比展示活动,检验展示春季读书周党史学习实效。

通知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春季读书周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总体落实方案,指导教工以系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制定细化方案,确保学习读书周安排覆盖到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春季读书周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把读党史、悟思想、求实效作为春季读书周的重要要求,确保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学有所进、悟有所得、行有所获、充实安全的春季读书周。要做好春季读书周宣传,及时报道读书周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成果,深入总结凝练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大力营造读党史、知党史、研党史的浓厚氛围。

根据安排,春季读书周时间为5月1日至9日,5月1日至5日为个人自学期,以自学为主,5月6日至9日为集体研学期,以集中学习研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为主。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