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红色百年,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4-21   作者: 浏览量:404

(通讯员 孙靖 刘小雨)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以“庆红色百年,建绿色家园——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探访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和参观副中心规划展厅等一系列活动,实地实景开展主题教育,身体力行地践行了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凝聚了思政课教师全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共识。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北京市城市副中心绿心城市森林公园,通过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大家了解了绿心森林公园“一核、两环、三带、五片区”的总体规划结构。在习总书记两年前手植树木宣传广场上,学院孙靖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中的生态中国建设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的讲话精神,为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动员和热身。

随后,师生们前往绿化基地,在园林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挥起铁锨、抬起水桶,填土压实、修筑围沿、提桶浇水,通力合作,干劲十足,共同种下了国槐、银杏、樱花、栾树、白皮松等数十株树木,将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化为具体实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真切感受到,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京城大地增添了一抹浓浓春意。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园林局负责人向大家发放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师生们最后来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工作人员结合宣传短片和沙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功能分区布局;同时结合现代化沙盘进行分类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入理解了党中央关于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进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建设,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态城市布局,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坚定决心与整体部署。

庆红色百年,建绿色家园。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马院,肩负着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学院将不断大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整体水平,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砥砺同心,强化党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和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并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