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在新闻中读懂中国

我校2021年形势与政策“时政讲堂”第三讲开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4-21   作者: 浏览量:1191

(通讯员 高梦瑶)4月14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市级思政课暨2021年“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我校中传礼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光明日报社主任编辑、评论员、北京记者站副站长董城为同学们作题为“在新闻中读懂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教授主持。


董城老师的讲座以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总起点,讲述了如何在主流媒体中把握时代脉搏,以及新闻舆论工作中的“守正创新”等内容,强调了主流媒体的调性问题;同时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出发,结合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等热点问题,深刻阐述和分析了如何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又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战“疫”为例,强调了青年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最后,从“一横一纵”两个维度讲述了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定位以及首都发展的核心要义。

讲座中,董城老师以《光明日报》的媒体融合实践为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新闻舆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广大传媒学子要通过主流媒体把握时代脉搏,正确认识和理解新闻舆论工作的“守正创新”。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是北京市教工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建设项目课程,为引领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全面了解并正确解读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团队精心策划,还将陆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并结合时政热点事件,在本学期继续为中传学子奉献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金课。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