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学习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4-21   作者: 浏览量:307

(通讯员 王玉婷)为引导学生正确理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觉投身守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安全学习教育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19日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和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两项内容。

4月14日,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网上线。4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学习。公开课从专家、辅导员、学生的三个讲述角度让大家从宏观到微观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战略,更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

在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中,同学们在充满趣味性、挑战性的“云端知识大比拼”中争做“国家安全精英”。竞答题覆盖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内容,结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动漫卡通形象,通过轻松、有趣的形式,使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收获颇丰,安全知识教育成效显著。研一学生高梦瑶谈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是无数人不懈努力的成果。向那些奋斗在最前线的英雄致敬!”。研二学生乔爽认为国家安全对于我们的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时代青年应当从现在开始,勇敢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每个人都是国家之盾。研三学生韩子昭表示,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下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安全是相对的、易逝的,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才能博得更长久的安全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本次活动调动全体研究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学院学子更加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及意义,加深了对国家未来发展动态的认识。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将发挥专业优势,汲取知识力量,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感,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