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    2021-05-15   作者: 浏览量:435

(通讯员 葛娜 张旭 摄影 王雷亭 肖晓蓉)为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5月14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杨懿,校长助理王志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众主持。

祁金利副部长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为题,从《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入手,围绕统一战线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领导、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介绍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修订内容,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要着力点,重点解读了高校统战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辅导报告权威精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了解把握《条例》精髓提供了指导。

李众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将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部署,切实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特别是明晰《条例》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表述、新内容,对标对表,及时完善,有效跟进,确保各项工作在《条例》的指引下深入开展。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把《条例》纳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和政策阐释,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三是要精心组织贯彻落实,要把贯彻《条例》与2021年学校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新思想、新方法引领新作为,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出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部署下一阶段统一战线重点工作。

李众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新观念、新思想、新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将统一战线理论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扎实开展好统战工作,为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统战工作联络人,辅导员代表及北京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猛参加了报告会。

会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陪同祁金利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传媒博物馆。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