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人文学院学生社团工作交流推进会圆满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    2021-06-15   作者: 浏览量:218

(通讯员 乐琦 周丹 戴焰山)为加强学院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和管理,推动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全面助力学校营造浓厚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社团工作交流会在52号楼213教室顺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裴鸣,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社联指导老师齐雨菡,院团委教师副书记徐艺铭,社团联合会执行主席徐才媚,人文学院各社团指导老师、学生代表,院团委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贾振魁主持。

会议在各社团学生代表的社团介绍中拉开序幕。子衿汉服社、青果文学社、中传京昆研习社、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俗青年研究社、赣文化交流协会、鲁迅研习社等六个社团的负责人及指导老师从政治监督、组织架构、成员规模、运作机制、活动开展及应急预案准备情况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社团的发展情况。各社团坚持思想引领,依托学院专业平台,定期开展具有人文特色、人文情怀、人文担当的各类学生活动。如非遗青年社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拓宽校内及线上活动渠道,挖掘校内非遗青年,开展“云游博物馆”等活动。

院团委副书记徐艺铭在会上分享了学院团委对社团的管理和服务制度以及指出相关有待提升的方向。其中每月发布社团工作简报,推进社团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等工作得到与会老师们的一致肯定。校团委指导老师齐雨菡建议,社团应建立健全三级管理制度,保障社团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完善临时团支书制度,确保社团意识形态正确;社团之间进行交流融合,推出精品项目,打造百强社团。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裴鸣高度肯定了学院学生社团工作。他从导向正确、特色鲜明、运行有序、同学满意四个方面明确学生社团的发展方向,提出要主动站在更高的站位,全力打造兼具传媒特色与人文风采的新时代学生社团。

本次会议开创了校团委与学院就社团工作进行交流推进的先河,指明了学院学生社团工作的奋斗方向。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领导和支持下,人文学院学生社团将把会议所论所学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助推器,力争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社团工作开启新篇章!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