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学术交流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

来源:广告学院    2021-06-15   作者: 浏览量:319

(通讯员 宋红梅)6月12日,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高峰论坛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国家广告研究院、中国广告博物馆、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票据博物馆)承办。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硕博生参加会议,还有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线上会议。

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和中国广告博物馆作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承担了此次会议的主体策划和宏观统筹工作,国家广告研究院等为本次会议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持。

6月12日上午9时,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学术交流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贵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包御琨,我校资深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黄升民,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选题和站位,并对此次会议寄予期望。

我校资深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黄升民致辞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院长赵新利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颜春龙教授、赣南师范大学龙鸿祥副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和思鹏教授围绕“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这一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院长赵新利教授作主旨发言

12日下午,“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专家论坛、“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硕博论坛一、“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硕博论坛二等分论坛持续进行。与会学者各抒己见,精彩学术观点相互碰撞,促进了新时期的史学研究、党史解读、红色文化传播等领域的学术交流。

时逢建党百年,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中国新闻传播学研究的重镇,通过组织、参与相关主题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促进红色传播、党史传播、红色历史资源挖掘和红色品牌塑造等领域的发展,这是我校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积极拓展学术研究社会价值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同时在网络直播,受到了广泛关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