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组织2021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1-07-06   作者: 浏览量:3632

根据我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工作需要,现启动2021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报名工作,具体选拔要求如下。

一、岗位信息

巴西南大河州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2名

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2名

智利边境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1名

二、报名信息

(一)报名对象2021年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在读研究生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18日

(三)报名条件

1. 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与沟通能力。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能力达到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水平。掌握派驻国语言者优先。

5.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

6. 年龄一般在22至35周岁之间,确属工作必需,年龄可适当放宽。

7. 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8. 掌握中华才艺(民族乐器、舞蹈、太极、中国画、毛笔书法等)者优先。

9. 有视频制作、编辑特长者优先。

10.申请人在派出前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四)报名程序

申请人下载并填写《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将本人签字的《申请表》、普通话证书、外语能力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扫描,同时填写《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信息表》,一并于7月18日前发送至annacuc@cuc.edu.cn,邮件标题及打包的附件请用“志愿者+学校+学院+姓名”命名;同时将签字的纸质《申请表》原件、普通话证书复印件、外语能力证书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等提交至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2号楼1204)。

三、选拔

报名者通过材料初审后,须参加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考试时间预计为七月下旬,具体事宜初审通过后另行通知。

四、培训

我校统一推荐申请人参加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培训及本校岗前培训。

五、录取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中国传媒大学将根据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预计派出时间为2021年下半年,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以实际办理手续时间为准。派出前,学校将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八、联系人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孙老师电话:010-65783519


附件1: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附件2: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信息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