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组织教师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09-19   作者: 浏览量:446

(通讯员 杜恺健 李霞 摄影 陶靖昊 李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教育,9月18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各单位教师代表等125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征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校教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而奋斗。

2021年新入职新闻学院的杜恺健老师说:“对于教授新闻传播史的我而言,此次参观活动给我的触动很深。当《新青年》《热血日报》《新华日报》等一件件史料实物展现在面前时,我对建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与曲折有了真切感受。今天,守卫先辈革命成果,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是我们的共同使命”。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周晓萌老师说:“站在党史博物馆展台前,一幕幕历史生动重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与震撼。”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的韩然老师说:“此次参观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大家更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坚定了信仰,进一步树立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