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广告学院与山西吉县在品牌建设领域探讨合作

来源:广告学院    2021-10-18   作者: 浏览量:185

(通讯员 黄爱武)10月14日下午,我校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党委书记陈江华、党委副书记韩伟等接待了山西吉县副县长陈峰一行7人,并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就吉县当地发展状况和现实需求对接学院专业特色和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广告学院传播设计系主任肖虎、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何海明、广告学系主任杨雪睿、公共关系系主任邵华冬、网络与新媒体系副主任马澈、旅游传播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婷婷等专家教授,吉县壶口风景区发展中心主任袁峰军、吉县文旅局局长王彦章、人祖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要、吉县县委人才办主任强峰杰、吉县县委人才科科长赵丽娟等参加了座谈。

广告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首先欢迎吉县县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此次合作是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业实习实训和参与乡村振兴实践结合起来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同时又是发挥学院人才资源、学术资源、信息资源的优势,为推动吉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有益尝试,期待此次合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吉县副县长陈锋介绍了吉县的基本情况和其拥有的壶口、苹果、生态三张“名片”,对广告学院助力吉县发展表示感谢。期待在吉县推进产业转型的新发展阶段,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国情教育旅游资源基地、大学生论文研究基地、高校干部人才培养基地、‘智库’合作课题研究基地、农产品基地”等六大基地建设方面招才引智,和广告学院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结合吉县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介绍了广告学院专业和资源优势,希望此次合作能落到实处,为吉县创新发展解决现实难题,让学生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提升、专业价值在服务中得到发挥,把吉县的文化产品IP化,将吉县品牌工程打造为最大的民生工程。

在交流研讨环节,广告学院各专业教师分别从创意实践基地共建、品牌形象设计、媒体资源整合、营销策划和消费者洞察、政府公关和舆论引导、短视频营销和电商直播、城市品牌构建和城市文化IP开发等领域,深入探讨了如何从全流程服务的角度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发力点,塑造吉县品牌形象,促进文化和消费的深度融合,助力吉县的经济文化发展。

吉县县委各领导对广告学院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认同,强调吉县的发展亟需传媒加持,将尽快细化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希望吉县能成为广大学生成长的平台和舞台,让双方合作具体化、可操作。

此次调研会谈是广告学院党委在学史力行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是“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具体落实。相信双方通过需求对接和资源整合,一定能为我校学生的成长提供价值平台,为吉县经济文化发展的民生工程做好服务。

(编辑:宋佳音 胡雅晗)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