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2021-10-19   作者: 浏览量:525

(通讯员 高雨露 许佳萌 陈之之 杨紫涵 贾亦珍 摄影 陈语欣 陈若楠 王宁馨 王明仟 沈雅卉 徐绍轩 黄欣笛 奚辰悦 杨语嫣 刘骏 郑泽林 黄香茗 凌晶晶)10月17日,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传礼堂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长杨懿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根兴,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婧娜,保卫部部长李伟,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首兵,后勤党总支书记刘鹏楼,图书馆馆长龙小农,校团委书记朱传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郝娴贞,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肖怀宇,教务处副处长邵岩出席开幕会。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代表王宇阳、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陈麒安、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嘉欣,以及来自北京市20所兄弟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武楠,校团委副书记付海钲、刘兆杰,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周子颜,大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二届校团委委员以及来自我校21个学院/研究院的330名本专科生代表、13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开幕会由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郭懿佳主持。

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开幕会前,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武楠向大会报告了代表出席情况。

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千千致大会开幕词。刘千千表示,本次大会对于强化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团学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实干进取、奋发有为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代表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义务,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努力成才,成为“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才。

王宇阳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致辞。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保持并增强政治引领能力,注重加强服务水平与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会,在着力服务学生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嘉欣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辞。她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服务沟通渠道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众多高校团学工作的科学协调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未来两校能继续加强互动与协作,共同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

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兼本届学生会召集人曲尧欣向大会作《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化组织改革,树立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打造品牌文化活动,搭建创新型校园文化发展平台”“积极维护学生权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第四十三届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激励广大学子以小我的卓越、大我的气概、无我的境界,传承“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中传文化基因,健行天下,自强不息。

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兼本届研究生会召集人郑晓伟向大会作《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四点思路:一是明确研究生会定位,继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二是优化创新论坛,搭建高质量学术平台;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我校研究生会科学发展。期望未来研究生会在繁荣学术、传承文化、服务同学、创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副书记李众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团市委、市学联及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各位代表和我校全体同学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李众副书记高度肯定了本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同时对我校团学组织工作提出期望。他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广大同学要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做校园建设的实践者、做服务学生的主力军,奋力成长为“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英才和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开幕会后,14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深入讨论了《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代表团提案、大会选举办法、第四十四届学生会常务委员会及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代表们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心得体会,畅想学校未来发展,为深入做好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本科生代表吴楚宜表示,在本次大会上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民主氛围,每位同学都能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作为学生代表和分团团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积极反映同学需求,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生代表郑雪如表示,报告中提到要建设“服务导向型”“需求导向型”团学组织令人印象深刻。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积极了解研究生的学术需求,创新“金蔷薇”学术季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了广阔平台。作为一名研究生代表,将不断增强思想素质、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服务广大同学,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传媒青年。

15时30分,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阶段会议举行,依次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建议名单。

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田元代表筹委会向大会通报本专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提案情况。学生提案工作自今年六月启动后,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共收到有效提案377份,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共收到有效提案202份,合并重复后,共计正式提案574份。提案内容广泛,涉及学生管理、文化建设、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加强自身管理、参与学校建设的主人翁意识。

大会按照选举程序和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四届学生会常务委员会和中国传媒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

校团委书记朱传欣向当选新一届常委会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进一步养成主动作为的意识,主动担当的勇气,主动变革的决心,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深化改革,保持蓬勃朝气,展现清风正气,建设“清新、阳光、积极、向上”的组织文化,共同营造“交流、互助、团结、进步”的校园氛围。

第四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郭洋汐向大会致闭幕词。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根植全校同学、服务全校同学的共同家园。

大会结束后,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四届学生会常务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在中传讲堂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中国传媒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广大学生讨论学生事务、参与校园治理的制度安排,是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法理基础和权威来源,是广大同学在校园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背景下,对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有力践行。大会由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十九次学代会、第十次研代会筹委会组织举办,对我校团学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面向未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不断巩固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服务广大同学的实效,团结带领广大传媒学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王雷亭 黄思懿)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