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北京考区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教务处    2021-10-28   作者: 浏览量:809

(记者 王雷亭 任泽阳 摄影 王雷亭)10月23日至24日,2021年北京地区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这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首次将此类考试的考场设置在我校。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率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率北京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查看指导考试工作。

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戈晨,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人事司司长桂本东,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戴振宇,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小亮,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高峰,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华,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巡视办主任柳杰,北京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王志一同来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长杨懿共同参加。

立德楼考场

博学楼考场

学校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亲自部署,教务处牵头,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处、保卫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场馆与教室管理中心)、后勤保障处、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医院、校园建设处、研究生院等部门通力协作,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做好考试有关工作。



考试由教务处统筹协调,配合北京广播电视局,细化考务安排,落实监考培训,严守试卷保密安全,强化考场秩序及卫生保障。笔试在博学楼、立德楼设置95间考场,11间防疫考场。口试在立德楼设置15间考场,2间防疫考场。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尤其是将防疫措施落实到细微处,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不发生疫情方面的大小问题。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领导对我校为此次考试所做的周密准备和全面保障表示充分肯定。





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领导查看指导考试工作

今年,北京考区现场确认考生为2975人,总人数占全国十分之一,报考人数持续保持高位。统一将考场设置在中国传媒大学,有效地改变了资格考试北京考区以往场地分散、规模不一、交通不畅、组织难度大等问题。此次考试也是我校立德楼智慧教室启用后首次组织大规模考试,中控指挥中心等一系列先进设备的使用,使得考生应试更便捷,疫情防控更科学,考务人员更精简,巡考人员也能更好地全流程、全覆盖检查巡查,提高了组织管理的质量标准。

在我校相关部门及教职工的全力保障与密切配合下,北京考区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编辑 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