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贺新元教授为我校市级思政课“形势与政策”作专题讲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06   作者: 浏览量:230

(通讯员 马越玥)11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贺新元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本质要求”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级思政课暨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时政讲堂”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由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静霞教授和林媛副教授主持,1300余名学生同步在线学习。

贺新元教授从古今中外对“共同富裕”话题的关注出发,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对“共同富裕”的相关思想理论进行阐释,他认为,要想深入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与意义,就要从理论与历史逻辑上说明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原因,在实践逻辑上论证实现“共同富裕”的可能,在未来逻辑上对其实现路径进行分析。

贺新元教授通过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产生与发展脉络的梳理,向同学们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是“共同富裕”重大理论之源,而“共同富裕”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这一结论。他从不同社会形态下对于“共同富裕”思想的实践出发,有力论证“共同富裕”实现的可能性,并将课程落脚点锚定在更好推进“共同富裕”的实现上,指明“共同富裕”在中国从理论变成现实是可行的,关键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形势与政策”是本科学生的必修课程,是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形势观、政策观教育的主渠道,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安排课程内容,邀请一流学者专家授课,力争提升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和教育引导综合性,帮助传媒学子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建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国家重大政策的内涵意义。

(编辑:宋佳音 范绮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