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传播研究院举办新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培训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    2021-12-05   作者: 浏览量:110

(通讯员 安柯宣)为引导新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1月24日下午,传播研究院党委邀请学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焕生为研究院新生党员、新发展党员作题为“坚持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培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0余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参加。培训会由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主持。

 李焕生老师作专题培训

 李焕生老师以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开篇,说明“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她结合个人的求学与工作历程,回顾了自己得益于恩师教诲、在中学时代入党的过程,以及在学校工作期间创办学报、校报、校电视台,亲历学校宣传阵地建设三个“第一”的经历,并对参加培训的学生党员提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免疫力”的要求。她表示,“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明确“党员应当怎么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免疫力”,就是明确“党员不应当怎么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典范。

 线下培训现场

 付长海书记在培训总结中表示,组织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入党是一生一世,希望同学们把培训收获与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成长为弘道崇德、经世致用卓越传媒人才。

(编辑:王雷亭 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