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到中国传媒大学考察调研

作者: 6011 发布时间:2021-12-21

(记者 王维家 摄影 王雷亭 刘安彤 申皓文)12月20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来到中国传媒大学考察调研。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学军一同调研。教育部办公厅主任王光彦,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等陪同调研。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汇报学校工作。

图片

怀进鹏部长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中国传媒大学是在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直接关心关怀下建立的,是一所既有红色传承,又有红色基因的学校,多年来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传媒人才。学校师生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就是学校立德树人重要成果和优势特色的鲜明体现。

怀进鹏部长指出,在新时代,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一种精神品质,提出“三个跨越”战略任务,办学定位明确,不断开拓创新,为国家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怀进鹏部长强调,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既是荣誉、骄傲,也是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优势特色,把立德树人做得更扎实,把传媒事业做得更辉煌,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廖祥忠书记在工作汇报中表示,中国传媒大学近年来积极应对传媒行业的发展变化,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提出了“三个跨越”战略任务,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迎来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个腾飞期。

图片

廖祥忠书记汇报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特别是“保持上热、加热中温、解决下凉”的党建十二字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列举措,综合改革的系统布局,破“五唯”立多维、破立并举构架人才培养体系,人才评价“代表作、贡献度、主观评价”十字方针,研究生文献阅读考试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全面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并实施的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实践探索、典型经验和成效成果。

图片

廖祥忠书记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党和国家重托,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怀部长的要求,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座谈会前,怀进鹏部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国家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研究中心、校史馆等地考察调研,听取汇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取得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校史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献词团指导老师刘鹏、李立宏进行了讲解介绍,献词团领诵员冯琳、成员沈倩等重温了入校誓词,表达“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的决心。怀进鹏部长与师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图片

调研过程中,怀进鹏部长一行经银杏路、图书馆路、梧桐北路,沿途查看校园环境建设情况,并到原社会路调研,查看校园治理情况,感受无车校园建设成果。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杨懿,校长助理王志及其他党委委员,“双一流”建设学科所在单位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宋佳音 黄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