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2022-01-07   作者: 浏览量:571

(通讯员 焦健)2021年12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达品,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达品副书记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第六轮校内常规巡察和第二轮专项巡察组组长刘灵、战琦、李本固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巡察报告进行审议。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根兴向领导小组汇报了第二轮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整体情况。会议对“回头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达品副书记强调,此次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对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发现精准、相互印证,为下一步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提供了依据。要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明年监督工作的重点,立足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廖祥忠书记对第六轮校内常规巡察、第二轮专项巡察和第二轮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严谨、思路清晰、善于创新,高质量推进了学校政治巡察工作;各巡察组担当尽责,能够把学校党委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巡察报告专业规范,干部政治画像清晰真实;各组组长不负重托,忠诚履职,体现了对学校工作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

针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上级巡视新精神,廖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运用巡察成果,压实整改责任。学校要把巡察整改情况纳入部门年终考核,将领导班子在巡察整改中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干部年终考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要跟进落实。二是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利剑作用。巡察办要继续把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要上下联动,以巡促改,推动解决。第三,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各单位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实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办法》《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懿、徐红梅、张根兴、张绍华、王晓丽、郭婧娜、曹坤、朱军红、李本固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