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与人民教育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交流合作处    2022-01-08   作者: 浏览量:1200

(通讯员 李怡滢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1月7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与人民教育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就开展教育资源共建及研发合作、舆情咨询合作、出版人才培养及实习基地建设、构建融合出版实践教学模式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郑旺全主持。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谭方正表示,作为教育部的直属高校和直属企业,两家单位的合作是天作之合、重磅之合、双赢之合,希望双方通过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协作,促成一批思想成果、育人成果、文化成果和传播成果。他特别强调要注重向国际传播发力,着力讲好中国故事、教育故事与传媒人的故事。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表示,两家单位都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丰富的资源,都有着媒介传播和教化育人的属性,有着较强的共通性和互补性。双方将利用各自人力资源优势,通过互聘专家、学术交流、挂职锻炼及设立实习实践基地等形式,共同开展新闻出版等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同时,双方还将在舆情咨询合作、融合出版实践教学模式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用的典范。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达品表示,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传媒大学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卓越传媒人才。学校期待与人教社建立紧密、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深化教育资源共建,推动融合出版技术研发,推进出版人才培养及实习基地建设,构建融合出版实践教学模式,为我国编辑出版行业发展和高质量出版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现场,郭戈总编辑和王达品副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人民教育出版社社史馆,了解新中国教育出版事业的发展历程。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忠波、人民教育出版社纪委书记蒋琦、战略发展部主任李俏、媒体宣传部主任吴海涛、总编室主任张晓东、汉语编辑室主任施歌、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龙正武、电音社副总编辑赵阳;我校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勇、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首兵、教务处副处长李燕荣、电视学院副院长秦瑜明、电视学院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吴炜华、电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郑志亮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此前,中国传媒大学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已经开展了多项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师生与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共同策划了《百年先锋》《红色文物青年说》出版项目,将于2022年以图书和音像两种形式正式出版。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参与了人教社组织的“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览工作,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教育资源共建及研发、舆情咨询、出版人才培养及实习基地建设、构建融合出版实践教学模式等方面开展合作。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