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研露”科研工作坊之“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顺利举行

来源:科学研究处    2022-01-11   作者: 浏览量:188

(通讯员 王珏)1月7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科研工作坊专场活动在戏剧影视学院西阶二教室顺利举行。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学术平台发展中心主任张国涛主持了活动,逾120名教师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交流。

本次“研露”科研工作坊由科学研究处学术平台发展中心组织,戏剧影视学院承办。科学研究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建新首先向与会老师进行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动员。他表示,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上,学校有很好的学科积淀、师资力量和申报传统,要注重申报资源的积累和经验的传递。他预祝老师们的申报取得好成绩,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顾亚奇教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专题讲座。顾教授结合个人项目申报成功的经历和经验,按照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要求逐一介绍了申报书各部分填报的注意事项,就如何确定申报类型、优化题目设计、突出选题依据、撰写文献综述、制定研究方案、强化课题论证、阐述创新价值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老师们早做申报规划、提前布局领域、打好研究基础、做好战略储备。顾教授还强调要以敏锐而独到的眼光提出创新性选题,在体现研究积累的同时响应国家发展重大需求。

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张国涛对本场活动作总结,强调应“不打无准备之仗”,要聚焦前沿性研究领域,瞄准方向性发展问题,结合时下性社会需求,提出前瞻性学术思考,以扎实的积累和不懈的态度积极申报项目。结合新一年度各类项目申报安排,学术平台发展中心将在近期陆续组织开展相关专题讲座活动,支持并助力老师们的申报准备。

科学研究处将继续通过“研露”科研工作坊等交流形式,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及其它各级各类重大项目申报的组织、服务、审核、报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