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创会风·树作风·领新风

2021年度中国传媒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热烈召开

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2-01-14   作者: 浏览量:959

(通讯员 张师迅 郑雪如 摄影 王雷亭 范绮梦)1月12日下午,2021年度中国传媒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热烈召开。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同时报告2021年度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情况,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风见作风,大会务实高效。校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现场限时的形式依次上交本年度的工作“答卷”,以接地气、高质量的述职报告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廖祥忠书记在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中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任务,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环节。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改革举措稳步推进,进入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第一个腾飞期。

他指出,学校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落到实处,创新性推出“保持上热、加热中温、解决下凉”十二字方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着力培养“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立德树人的模范人”;以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深化教育教学与机制体制改革,提升治理效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破“五唯”、立多维,系统构架人才培养“评价、培育、保障”三大体系;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际传播战略全局,为新发展格局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贡献“中传力量”;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廖祥忠书记深情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诸多亮点成果,并表示,在这满载着获得感的一年中,我们过得非常充实,师生们把理想化成动力,将梦想照进现实,一步步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近年来,学校上下以雷霆之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坚韧之志屡次攻坚克难,以奋进之笔倾心擘画蓝图,并正在以沉雄之势践行督办落实。

廖祥忠书记特别强调,“狠抓落实” 是2022年的工作主基调。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按照教育部怀进鹏部长要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出为传媒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大学、办出为提高国家国际传播能力作出重大贡献的大学。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结合分管工作,全面总结本年度学校在各领域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展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风貌,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廖祥忠书记在2021年度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深刻把握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履行党委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程序,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2021年,学校修订《中国传媒大学中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系统制定干部工作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定,为切实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制度根基;开拓性地将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纳入学校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巡察掌握情况在干部选用动议环节的运用,把巡察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聚焦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培养锻炼干部,使一批年富力强、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被提任到领导岗位,为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立较为严密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学校在选人用人工作方面,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直面问题的魄力,破解了许多干部队伍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全面而持续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会上,廖祥忠书记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专题报告后,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测评,对2021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大会还进行了副校长王晖同志试用期满考核的民主测评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部分离任校领导,全体实职处级干部,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内挂职干部、非处级中层干部代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青年拔尖人才、博士生导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2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