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高萍

  

姓名

高萍

出生年月

1972年4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民族

汉族

性 别

最后学历

(学位)

博士

授予

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

授予

时间

2007年6月

参加工作时间

1995年7月

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工龄

25年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公共管理系副系主任

  

个人简历

自1995年开始在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任教,至今已经25年。主要讲授《政府公共关系》、《公共部门管理沟通》、《中外传媒管理体制》、《电视广告》、《公共危机管理》等本科、研究生课程。担任国家部委及企事业单位新闻发言人及舆情应对等课题的研究顾问;参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舆情危机公关和实践指导,协助指导常态及危机新闻发布会,取得良好效果。同时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秘书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职务。


先进事迹

自1995年大学毕业到原北京广播学院任教,至今已经25年,在教学一线担任多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在教学中一直秉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的理念,作为一个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刻要求自己深刻领会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的精神高度保持一致,引领学生充分认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学生的自豪感、使命感。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主要有以下几方面表现:

1、 热爱教学工作,视教书育人为人生事业,更是自我价值实现的平台。

“每一堂课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充满热情的上好每一分钟课程”,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经常研究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教学方法研讨,吸收他人教学的优点和长处,适时做出调整。在课堂上注重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运用多种方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经过多年的摸索和课堂教学改革,在不同的课程教学中运用参与式、讨论式、 模拟演练、互动沟通练习、对话式教学,给传统的课堂形式注入了新鲜和活力。

我所在的“公共管理系”教学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对教学充满了热情,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定期开展教学研讨,分享教学经验。教师间及时沟通学生信息,因材施教,加强教学针对性。本系的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是,教师们之间对每个班级的学生的个性和学习特点都掌握得非常到位,会有针对性的对不同教学班级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与教学团队精诚合作,共同就教学问题及学生学习特点探讨研究的做法使我收益颇丰。

2、 将教学与育人充分的结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我长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将班风学风建设作为班级建设的抓手,秉承“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成立了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同学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打造了行管专业“知行录”读书分享会,这已经成为本专业的一张名片,每隔两周带领学生就专业书籍学习讨论,奠定了学生们爱读书爱思考的习惯,也激发授课教师的热情,形成良性互动。我经常询问学生的教学反馈,满足学生对教学的合理化建议。根据学生建议,在课程中增加了调研参观以及座谈环节,近几年在教学中带学生去朝阳文化馆、新浪总部、蓝色光标公关公司,利亚德集团、人民网、国际台、北广传媒等参观实践。在教学中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更加注重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知行合一、公管报国”的系训在与学生相处的点滴小事中变为他们的自觉追求和坚守。

3、 注重教学和科研的互动促进,二者不可偏废。

近几年我主持的课题有:《基于大数据背景下政府网络舆情管理研究》、《政府网络舆情危机公关与应对》、《融媒体环境下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治理创新与效果研究》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电影文化竞争力与海外市场动态数据库建设》等课题研究。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2本学术专著,发表1篇教改论文。这些科研成果和教学形成良好互动,我得以在课堂上运用大量一线的鲜活的案例进行理论的解读,使学生有更多的收获。

近三年主持了本科教改项目《“政府公共关系”课堂教学改革》和《“公共部门管理沟通”课程多元化改革》,通过教学改革项目不断追求教学艺术的精进,始终保持旺盛的教学热情。

教学成绩的取得,源于内心真挚的热爱和优秀教学团队的培养促进,我将怀着感恩之心继续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