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中传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团委    2022-05-11   作者: 浏览量:523

编者按: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中传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满怀深情、催人奋进。中传师生将始终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校团委书记 朱传欣

有幸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党中央对于青年的重视关怀,领会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寄望,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100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当先锋、做闯将,谱写了一曲曲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青春之歌。继往开来,征程壮阔,新时代青年依然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传学子定当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成为“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英才,以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的姿态续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副书记 刘兆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共青团百年经验,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明悟初心、勇担使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我将引领中传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争做栋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用青春的闯劲、锐气和担当为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贡献中传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长 齐雨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深有感触。回首百年路,青春照初心。怀揣初心是满腔赤诚、守正创新、红心向党,深入挖掘党的创新理论育人实效,在沉浸式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初心是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引导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用大思政课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怀揣初心是植根青年、热忱服务、当好桥梁,问政问需问计于学生,发挥纽带作用,诉说温度、传递温暖,为青年学生扎实办实事。怀揣初心是深化改革、从严治团、自我革命,强化团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坚定的政治意志、有力的政治担当推动从严治团。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为团干部,我必将继续发挥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致力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先锋,引领中传青年以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 周子颜

今日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对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让我深刻认识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高校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以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坚持“服务学生为本”。我将始终保持年轻团干部的清澈与纯粹,做青年友,为青年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 徐艺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为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回望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基层团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团结带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汇聚青春动能,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新时代中传青年要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争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团干部 肖诗琪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盼,也为各行各业青年人展现出的蓬勃力量与积极担当感到心潮澎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的征程就在前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努力以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立足自身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凝聚更多积极、澄澈而鲜活的青年力量,持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吉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望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也对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令人振奋!中国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和活力之源在百年航程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生逢盛世、责任在肩,如今的青年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团委荣获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在关键处服务青年,为党培养一支对党忠诚、锐意进取、青春昂扬,具有鲜明中传品格与底色的团员队伍,奏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徐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生动展现了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重要作用。百年征程,共青团紧跟党走,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征程、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源泉,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到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之中,把心紧紧与党贴在一起,带领广大青年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共青团战线的一员,我们要心系广大青年学生,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助力当代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戏剧影视学院团委副书记 许天缘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新时代传媒青年应当牢记嘱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征程中勇为先锋、再续新功,以青春之我,用青年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续写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崭新篇章。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团干部 傅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百年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饱含期望,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时代在变,青年在变,但青春之奋斗、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力量却从未改变。笃前行而勿后顾,背黑暗而向光明,是青年人的担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是青年人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必将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这份青年的担当与使命,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电视学院团委副书记 戎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共青团的几点希望,第一点就是为党育人。作为一名团干部,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人充满了力量与希望。我将会继续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尽职尽责,努力在优秀共青团员队伍中培养和发展先进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新闻学院团委书记 郭晓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并高度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作的突出贡献,对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寄予深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恰逢盛世,伟大建设实践中处处是建功立业之地。广大青年自当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担当有为,将青春之我投入青春之祖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才能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副书记 王亚囡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奋斗路上形成的宝贵经验。我将坚持为党育人、发挥专业优势,厚植团员青年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博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团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筑牢对党忠诚的精神品格,立足党的事业尽职尽责,敢于做先锋,勇于打破陈规、走出窠臼,引领时代新风,积聚青春动能,当好桥梁、服务大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周曦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也肩负着“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重任。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征程中,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 王曼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在党的带领下走过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并阐明了中国共青团从百年奋斗中汲取的宝贵经验,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踏踏实实做好青年工作,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让青春之中国更加精彩。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 隋欣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青年充满了殷切期望,也为新时代中国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坚定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传承红色基因,在为党育人的事业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培养更多“弘道崇德,经世致用”,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 徐非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中华民族的命运从来都与青年紧密相连,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培养他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时代赋予青年人无限的机遇和挑战,也赋予了我们教师责任与担当。“兴学之本,惟有师范”,为人师,则要正人先正己,责人先责己。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号召,引领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领青年人坚守理想信念,与青年共同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思政科科长 吴倩倩

在线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重视、关爱和信任。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守正创新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青年勤学习、多实践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教育引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就业科科长 王芯蕊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领青年学子把握好“理想和现实”、“小我和大我”、“利己和利他”的关系,心怀“国之大者”,做先锋、当闯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生 冯琳

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中国共青团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洪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时刻准备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我们应始终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做有信仰、有温度、有担当的传媒人,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传媒人。我将坚定信念之坚、初心之澈、理想之志,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用实际行动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中国青年!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生 沈倩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润泽心灵、振奋精神。时代在变化,年轻的面孔也在变化,但是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红色基因的底色、奋发有为的精神永远不变。回忆起一年前,我从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启航,在天安门广场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广场讲述奥运健儿的冰雪故事,我将个人成长融入了社会进步和祖国发展的伟大征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答卷!


戏剧影视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艺术学(广播电视文艺方向)硕士研究生 郑雪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今年,在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系列工作中,我积极投身宣传工作,发挥专业所长,讲述中国青年的冬奥故事,记录国家和时代的高光时刻。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传媒青年,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根基,以更坚定的自信、更顽强的意志、更过硬的本领,讲好中国的青年故事,用青春讲好中国故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理论)硕士研究生 王琳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后,我十分激动、深受鼓舞。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而今日之中国青春正好!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不禁回想起两年前从中传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发,成为北京市“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的宝贵经历。两年来,我们在理论学习中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参与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基层锻炼中锤炼意志品格。投入其中,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的含义。面向未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厚植家国情怀,敢于奋斗担当,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 范绮梦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青年工作,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为青年成长指明方向,这让我倍感振奋。总书记特别提到,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青马工程”的受益者,我更加坚定了信心与决心,今后要与有志青年一道,与党和人民同心,与时代主题同向,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跑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电视学院2021级国际新闻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硕士研究生 霍逸凡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将青春一脉相承,书写青年独特的风采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团干部,我将坚守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做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表率,带领青年服务大局,持续提升青年人对共青团的贡献度。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传媒大数据方向)本科生 侯轶彬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青团是突击队。回望百年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朝气蓬勃、思维活跃,要不断追求进步,要自觉担当尽责,要勇于自我革命,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团学组织负责人,我将传承组织的红色基因,立志发挥好团学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为同学服务。同时,我也会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在青年外交、国际传播领域为党和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电视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本科生 陈中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了“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的希望和要求,我在参与“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公益项目时,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价值与意义。正所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志愿服务中,我会为视障人士讲故事话光影,帮他们构筑起一条文化盲道。虽然在这过程中,我和其他志愿者都遇到过困难,遇到过挫折,但我们始终坚守初心,用“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口号激励自己,奋力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


中国传媒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山隆阳分队队长 朱晓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总书记指出,要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作为西部计划研支团成员,我积极投身实践,在云南保山的乡村中学支教工作中,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各项困难,优化教学设计,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控辍保学及家访,推进滇西乡村的义务教育工作。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一名基层支教教师,我以爱育心,以心育人,与学生双向奔赴。我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百年青春,白杨礼赞。五月春光正好,青春理想当燃,中国传媒大学的小白杨们共同唱响《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以激扬歌声庆祝建团百年,以奋斗姿态跑好时代接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我们高擎旗帜,坚定向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一辈”!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