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开展春季读书周专业指导活动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22-05-13   作者: 浏览量:141

(通讯员 任天威)在我校2022年春季读书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9级和2020级传播学专业的学生依托本科专业指导小组,组织展开了内容多样的专题读书指导和读书分享活动。

自四月开始,各个专业指导小组的读书活动就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各个小组通过精读研习会、阅读研讨会和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开展师生共读活动。在读书周期间的专题读书指导活动上,老师们分别从“读书的意义”和“读书的方法”两方面出发,与同学们探讨了专业阅读与日常阅读之间的共性与区别;同时,针对文献综述和读书报告开展专题辅导,通过案例系统介绍了文献综述和读书报告的写作规范和基本要求。在读书分享会上,老师们也分享了《媒介融合:网络传播、大众传播和人际传播的三重维度》《空间、地方与性别》《群体性孤独》《娱乐至死》《数字化生存》《东方学》《未来简史》等专业相关书籍以及跨学科类书籍,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观点与见解。

同学们表示,读书是大学生活的底色,读书也是学生的学习之本、能力之源和专业之基。通过本次读书周,与老师们、同学们展开了一场深入的读书交流活动,对于调动读书兴趣和拓宽视野具有非常好的效果,真正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读书周!

读书周后,学院将收集评选同学们完成的读书报告,进行优秀成果展示,将“爱读书、勤读书”的理念贯彻始终。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