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清华大学高飞飞副教授受邀为我校讲授前沿课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05-13   作者: 浏览量:253

(通讯员 王丹煜)5月12日下午,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高飞飞副教授为我校博士生线上讲授前沿课。课程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主持,学院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和老师参加课程。

此次前沿课的主题为“Deep Learning for Physical Layer Communications: An Attempt towards 6G”。高飞飞副教授首先将介绍如何将深度神经网络 (DNN) 应用于物理层通信设计的各个方面,包括信道估计、信道预测、信道反馈、数据检测和波束成形等,并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深刻理解了人工智能融入系统设计已成为无线通信领域的新趋势,并被视为6G技术之一。

课程结束后,听课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同高飞飞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高飞飞,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IEEE会士,研究领域包括通信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凸优化和人工智能辅助通信。撰写150多篇 IEEE 期刊论文和150 多篇 IEEE 会议论文集,在谷歌学术搜索中被引用超过 10000 次。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Signal Processing (客座编辑), 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 IEEE 无线通信快报和中国通信的编辑。还担任过 2019 IEEE 通信会议 (ICC)、2018 IEEE 车辆技术春季会议 (VTC)、2015 IEEE 通信会议 (ICC)、2014 IEEE 全球通信会议 (GLOBECOM)、2014 IEEE 的研讨会联合主席车辆技术会议(VTC)等 50 多个 IEEE 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