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2022英国Animex国际动画节提名奖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2022-05-24   作者: 浏览量:346

(通讯员 张若琦)近日,Animex国际动画节官方网站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7级动画专业本科毕业生、2021级广播电视专业(动漫创作与数字创意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王世恒执导的作品《妈妈的牵牛花》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荣获研究生动画单元动画与视觉效果提名奖。

Animex国际动画节官网截图

Animex国际动画节组委会发来的提名桂冠标志

《妈妈的牵牛花》是王世恒与本科同班同学董占锟、李峒樾、李玮琦、张敏渝、陈瑶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艾胜英、陈天任、张岳三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合力创作完成的动画短片,讲述了一位单亲母亲为保护年幼女儿免受情感伤害而放弃与恋人再婚的感人故事。该片此前曾荣获第七届中欧青少年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奖、中国高等影视学会作品推优学院奖一等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妈妈的牵牛花》海报

Animex国际动画节创办于2000年,迄今已有23年历史,每年都吸引了诸多来自迪士尼、漫威、梦工厂、皮克斯等世界顶级动漫企业的业界精英以及未来明星参与其中。主办方英国提赛德大学的动画专业全球排名前15位(Animation Career Review 2021),是英国动漫专业设置最全、实力最雄厚的大学之一,多数毕业生参与制作了魔戒、哈利·波特、阿凡达等著名影片。动画节的Animex Screen竞赛是节展最受瞩目环节,旨在于全球范围内选拔与表彰最优秀的学生动画作品。《妈妈的牵牛花》的获奖,不但展示了我校在动画专业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也再次提升了我校在国际动画界的知名度。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