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17支团队获“京彩大创”“百强创业团队”荣誉称号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01   作者: 浏览量:470

(通讯员 雷涵钦 徐艳)2022年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网评工作日前结束,我校共计17个项目进入北京市复赛网评,并获得北京市“百强创业团队”荣誉称号,项目囊括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四个赛道。

此前,我校积极筹备大赛相关工作,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多次举办线上讲座活动,圆满完成市赛项目推荐工作。在“京彩大创”大赛校赛环节,我校收到252组报名项目,并推荐50个项目至市赛。

大赛吸引90所北京高校、职业院校参赛,共计4573个项目报名。我校各项目参赛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最终,共计17个项目进入北京市复赛网评,并在文化创意赛道取得较好成绩,13个项目入围文化创意赛道复赛名单,名列前茅。

本届大赛旨在唱响双创教育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业技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持续出台创业扶持政策的大背景下,我校建设具有传媒特色的专创融合新模式,鼓励在校学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积极参加社会创新创业项目,充分贯彻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这一举措。近日,人民网对我校这一成功举措进行了报道。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还将充分贯彻创业带动就业,全面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提高学生双创热情与能力。

附:人民网采访文章《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高校探索就业新路径》链接:

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22/0524/c1004-32428926.html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