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李众副书记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2-10-03   作者: 浏览量:420

(通讯员 徐艺铭 王博涵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举措,将疫情防控大思政全方位融入育人环节,9月2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在图书馆圆形报告厅向全校百余位学生公寓楼层长代表讲授“以青春践行白杨精神,用行动书写时代担当”主题思政课。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婧娜、校团委书记郑丹琪、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娜、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莉、后勤保障处公寓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课程学习。思政课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芊主持。

思政课前,梆子井3号楼楼长侯轶彬、校内47号楼层长魏雯卓、中蓝二期楼长郑雪如、校内35号楼楼长夏博洋等同学作为学生楼层长代表依次分享了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感受。他们用“自觉”“责任”“安心”“暖心”等关键词讲述了作为楼层长为同学们服务的生动故事,表达了要继续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

思政课上,李众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向在此次疫情“遭遇战”中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和楼层长同学们表达关切问候和感谢。

随后,李众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在抗疫之战中学校上下同心协力,以快制快,共克时艰的难忘经历,特别是区校一家、“以楼为战”网格化管理、数据治理等重点举措,让同学们再次深刻感受到学校为了保护全校师生身心健康所作的巨大努力和付出。最后,李众副书记向大家强调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务必遵守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科学佩戴口罩、按时进行核酸、出入校实现“两点一线”等疫情防控要求,共筑平安中传校园。

李众副书记深情勉励在场师生,他指出此次疫情是一次特殊却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彰显了中传学子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满意答卷。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发挥楼层长队伍的重要作用,筑牢同学们的健康监测网络,厚植中传文化基因,努力成就梦想、赢得未来,奋进新时代!

铿锵有力、生动深入、充满温度的“疫情防控思政课”赢得了在场师生频频点头,阵阵鼓掌。在场的楼层长代表们纷纷表示,这堂课震撼了心灵、激发了动力,引发了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共鸣,是一堂有视野高度、有人文温度的“疫情防控思政课”,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楼层长职责的重要性,会更加认真的投入工作。

课后,李众副书记及参会的老师为在此次抗疫期间辛苦付出的楼层长赠送了学生工作部准备的“爱心充电宝”,为每一位能量满满的楼层长点赞,勉励同学们将抗疫攻坚中涌现的中传精神自觉融入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实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传新人。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