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

关于新华社北京分社与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融媒实践人才培养项目成员招募的通知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2-11-01   作者: 浏览量:19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总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我校融媒体中心与新华社北京分社开展深度合作,启动了新华社北京分社与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融媒体实践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过往几期师生反响良好,现面向全校招募新一期成员,欢迎参与。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为新华社北京分社与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针对传媒大学在校生的融媒体实践实训项目。由新华社北京分社和我校融媒体中心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共建实训培养体系,构建学界业界优势互补、理论实践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项目将面向全校选拔10名在校大学生,3个月为一个培养周期。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负责学生的校内实践教学以及日常活动的组织与管理;新华社北京分社负责组织学生的业界实训环节。项目培养周期结束后,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由新华社北京分社和我校融媒体中心共同出具结项证书及实习鉴定。


二、培养方式

由新华社北京分社和我校融媒体中心共同培养,校外新华社北京分社组织业界导师一对一指导学生并深度参与新华社北京分社日常新闻报道;融媒体中心组织学生参与融媒体节目制作和运营实践,并定期组织传媒行业资深专家与学生交流座谈。培养期间学生作品将择优在新华社和我校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进行展示。


三、选拔办法

(一)选拔条件(满足其中一项条件即可报名)

1. 写作能力突出,掌握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技巧,拥有独立采写经历者;

2. 外语能力突出,拥有英文稿件采写编经历者;

3. 熟练运用一种或多种制图软件(PS、AI等),拥有独立进行视觉设计经验者;

4. 热爱新闻摄影或摄像,有一定拍摄和后期处理基础者;

5. 了解视频拍摄、制作的基础,掌握摄像或剪辑技能(熟悉视频拍摄的基础知识,PR、AE或FCPX等类型软件的基础操作);

6. 性格开朗外向,有较强口语表达能力,有镜头感;

7. 了解新媒体传播特点,富有创意,善于把握热点擅长文案写作/视觉设计/摄影(其中一项即可),拥有新媒体运营经验者优先。

(二)报名及选拔方式

学生自愿报名(优先考虑本科三年级、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不限),由我校融媒体中心和新华社北京分社双方共同考核申请表和提交作品,择优录取。


四、报名与面试

请报名学生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于2022年11月8日21:00前将申请表Word电子版和展示作品打包,以“报名+学院+学号+姓名”为标题,发送至邮箱cuccmc2022@163.com。

面试时间拟定于11月10日,具体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



附件:新华社北京分社与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融媒实践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docx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