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艺术研究院举办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就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艺术研究院    2023-03-27   作者: 浏览量:79

(通讯员 张皓玉 摄影 宋绿茵 )3月22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就业工作座谈会,旨在为研究院学子探索多元就业平台,实现学业与就业有效衔接。

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院长王廷信、党委副书记李霞、副院长徐辉、教授王黑特、副研究员贾佳、2020级班主任姜娟、2021级班主任林玉箫、讲师王玉辉老师以及十位校外实践导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研究院李霞副书记主持。

王廷信院长向校外实践导师表示诚挚欢迎,详细介绍了艺术研究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成果、期刊创建、学术会议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就业方面的积极探索;指出此次校外实践导师聘任活动是富有创新性的就业指导方式,对弥补学生实践短板、丰富学生社会认知大有助益,希望各位实践导师能够给予学生大力指导与帮助。

各位实践导师认真为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建言献策,认为当前就业形式多元,硕士、博士研究生应更加注重转变思维方式甚至生活方式,利用好学校资源,尽快对接行业,积累实践经验、明确自身优劣势,实打实地走好学习、实践之路。

艺术研究院王黑特教授、贾佳副研究员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感谢校外实践导师的切实建议,表示将多维度培养学生,在教学上注入实用性更强、具有与市场对接性的培养策略。姜娟、林玉箫、王玉辉三位班主任分别向校外实践导师介绍各班级就业、学习情况,希望实践导师提供适合的就业指导规划,严格要求并指导同学们明晰职业理想。

刘京晶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艺术研究院学生学术功底扎实,且拥有较高的艺术审美和思考能力,但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就业力方面需要实践导师帮助破解难题。今后研究院会进一步探索解决实践理解、实践课程设计等问题,持续优化校外实践导师制度,为学生搭建认识社会、明确职业方向的桥梁。

“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活动是艺术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的重要举措。为切实促进毕业生就业,研究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对各位实践导师进行了严格的遴选和审核,出台了《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与管理办法》,并邀请了专业团队定制及印刷了毕业生简历以备导师与学生双选。

座谈会现场,实践导师共同签署了管理办法、承诺书等一系列文件,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资源,提供了多个学习实践平台。今后,艺术研究院将进一步完善实践导师与学生互动双选的模式,根据学生就业创业需求增补不同专业领域的实践导师,动态调整实践导师聘任与管理办法,以此促进校外实践导师制度的长效运作与常态发展。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