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

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协同离退休工作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教学秩序专项督导工作启动会

作者: 423 发布时间:2023-03-28

(通讯员 卢思冰 摄影 郄屹)新学期,我校全面恢复线下教学。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更好地维护课堂教学秩序,赋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退休教师余热,组建了一支由退休教师组成的教学秩序专项督导队伍。3月23日上午,教学秩序专项督导工作启动会在明德楼12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处长张涛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守训,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姜绪范出席会议并讲话。退休教师高慧燃教授、杨树雨教授、姜秀华教授与毛明华教授作为首批教学秩序专项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张涛从工作机制、工作目标等方面对此次专项督导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面向未来,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希望能与离退休工作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加深联动,共同探索协作机制,期待“银发专家”传经送宝,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姜绪范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值“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关工委会进一步发挥好“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继续深挖“五老”资源,凝心铸魂、守正创新,与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等职能部门建立深度协作机制,不遗余力地支持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副处长王艳峰介绍了教学秩序专项督导工作的具体要求与工作机制。

退休专家代表高慧燃结合以往教学工作经验,从调、停课的约束和管理机制,教学楼教学环境与设施的建设与维护,教学课程秩序的维护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守训作总结讲话,对姜绪范及关工委对学校督导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常规督导与专项督导两个层面介绍了学校督导体系改革后的运行机制,对退休专家怎样发挥作用、奉献力量,有效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教学秩序专项督导工作应进一步拓展思路,将实践类、通识类等不同性质的课程全部纳入到督导范围中,退休教师要结合具体情况,普遍关注,重点抽查。刘守训希望各位督导专家继续关心学校的教学工作,做教师们的良师益友,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京炜,研究生院院长任孟山、本科生院副院长贺小飞、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丽,以及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