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23-07-18   作者: 浏览量:185

(通讯员 李鸣宇)2023年6月至7月,我校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期两周的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中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大学生对我校学科及专业的了解,促进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

2023年夏令营活动面向202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相较于去年,今年的夏令营活动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流形式。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有18个学院(研究院、实验室)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3001名应届本科生报名参与。申请人通过“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按要求填写报考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各学院(研究院、实验室)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夏令营入营名单。经过审核,共有1474 名学生获得入营资格。

本次夏令营活动包括学科及专业介绍、学术讲座、面试考核等环节。活动期间,各培养单位安排了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交流内容,包括校史馆参观、传媒博物馆游览、专家讲座、座谈会、实验室参观等。通过这些活动,营员们有机会深入了解我校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对学院的了解和兴趣,也进一步增强了营员来我校深造的意愿。

今年,我校主要采用面试考核方式对营员的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以及外语听说能力进行全面考查。表现突出的营员获得“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





在我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及招生政策,招生处联合相关培养单位开展了“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直播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等培养单位陆续通过直播和宣讲等多种形式与考生进行交流和互动,全面解答了考生们的疑问,并就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和就业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们与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研究生学业发展及未来方向展开了探讨。交流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营员们积极提问并获得了专业的解答和指导,进一步加深了营员们对我校的兴趣和意愿。






2017年至今,我校已成功举办了7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每年吸引数千名优秀大学生参与。夏令营活动作为一个窗口和平台,展示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优势和魅力,为老师和营员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渠道,为学校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所有培养单位的夏令营考核结果均已发布,营员们可通过“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查询结果。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