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新闻特稿

专访2018 级“第一名”艺考生:

分享到: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校报    2018-10-12    作者:记者/王毓卓 浏览量:1913

编者按:本稿件特约五位2018 级新生中优秀的专业“第一名”艺考生,他们分别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艺术与科技(数字娱乐方向)专业。他们在艺考中稳定发挥拔得头筹,在高考中不负众望,踏入中传大门。回首高三,他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他们跃跃欲试。

施然:

见过鞠萍姐姐,“话筒”是梦想

 

施然,2018 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来自安徽合肥,高中就读于合肥市第八中学。他在2018年艺考中稳定发挥,取得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

“小时候就挺向往播音的,以前也去过中央电视台,看过鞠萍姐姐。”施然回忆道。从小的经历,就让他对播音主持产生了深深的兴趣。高二时,在机缘巧合下,老师评价施然“条件还可以”,建议他尝试一下播音艺考。从那时起,他与播音主持正式结缘。

经过踏实全面的准备,艺考的考场并未带给施然过多紧张感,相反,许多有趣的细节他仍历历在目。“在才艺展示的时候,有的同学耍红缨枪,还有人演奏内蒙古的民族乐器,这些都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很开眼界。”

结束艺考回到学校,施然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学习生活。尽管有一点波动,但仍在正常水平之内。“给下一届的师弟师妹提个醒,艺考出了成绩后,千万要稳住,不能过于浮躁。”施然建议道。高考出分时,他长舒一口气,“应该是稳上了。”

施然希望自己在未来四年,能成绩与健康并进,多向优秀的老师、哥姐学习。“ 考过四六级,大一大二巩固播音的基础知识。我对摄影、剪辑和编导也比较感兴趣, 希望能在日后多多接触吧。也想加入学生会和社团组织,多积累一点工作经验。”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