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新闻特稿

“优秀教师团干部”李田雪:哪里有学生,哪里有雪姐

分享到:
来源:校报    2018-05-24    作者:记者/李水秀 浏览量:1148

她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们口中的“雪姐”,热情爱笑,有点可爱也有点俏皮;她不仅是学生们生活中的好伙伴,也是学生们工作上的引路人,更是学生们遇到困难时的坚强后盾。她就是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田雪老师。

李田雪老师是一个战士般的存在。外国语学院的团学工作中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一忙起来就无心顾及其他事情。尤其是重大活动筹备期,更需要时刻做好准备。”尽管工作并不轻松,但是李田雪老师依然抱着极大热情对待每一份工作。暑期赴内蒙实践中,她陪伴在学生身边;每天坚持早起,监督学生们晨读打卡……作为分团委书记,李田雪老师需要同时管理团委和学生会,团委扮演思想引领的角色,学生会则负责组织各类活动。两者定位功能虽然不一样,但是却可以通过一些方式将它们的特色结合起来。今年是外国语学院自行组织的模拟两会活动举办的第五年,借助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了解时政、扩宽国际视野,还可以加深学生对社会和国家各方面的认识,提升思想高度。除此之外,“青春之歌 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每年都组织的一个大型活动。举行朗诵会、演唱革命歌曲、表演革命舞台剧以及表演其他创新型节目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其中的积极性,也展示了新青年们在新时代下的新面貌,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达到了爱国教育的效果。“青年干部要能干敢干,尽情发挥才能,我们老师起到的是辅助和指导的作用。在共青团里,大家要相互促进。”

热情给予工作,温情留给学生,李田雪老师在学生中间人气高。如同学生们对她的爱称“雪姐”一样,李田雪老师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个大姐姐般的存在,“哪里有学生,哪里有雪姐”。当遇到了困难的时候,学生会主动寻求她的帮助,有心里话也愿意和她聊一聊。在这个过程中师生关系更近一步,李田雪老师说:“作为一名分团委书记能够得到青年学生的信任、成为他们的伙伴,我觉得非常高兴!”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经常会组织一些小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发展了各自的兴趣爱好,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李田雪老师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建立起归属感和组织感,体会到大家庭一般的温暖和包容。

未来的工作道阻且长,但李田雪老师表示:“今后我会继续和最有朝气的青年们并肩战斗,砥砺奋进,共创辉煌。”相信有这样一位充满热情与活力的老师做领路人,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团学工作也会越做越好。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