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交流会

分享到:
来源:宣传部    2015-05-27    作者: 浏览量:831

(摄影 周维一)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楼1118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交流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党委书记陈文申主持学习会。

原思政部冯宋彻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冯教授从“三严三实”是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剖析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性,并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体会,就如何加强学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克服本领恐慌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与会人员认为,冯宋彻教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角度来阐述“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既具有理论高度,又有着现实针对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逻辑严密,体现了他深厚的学养、广博的学识与高超的讲授技巧,是一次很好的辅导报告,听后受益良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他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不断提高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素质能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助推剂、原动力。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和自身实际,谈理解、谈感受,找问题、析原因,明方向、谋对策,表示要按照“三严三实”标准要求,在“严”和“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实事、创实业,对党忠诚,对学校事业负责,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文申书记在发言中要求,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特别是要对照“一心求质量,一致谋发展,一心为学生”办学理念,认真查摆自身差距,认真梳理学校各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师生智慧,寻求破解办法,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