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新版毕业生就业数据管理平台投入使用

分享到: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2015-05-27    作者: 浏览量:697

(通讯员 马嘉翌)为提高就业工作管理效率,方便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自主研发的新版毕业生就业数据管理平台于本月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毕业生基础数据管理与维护的精确化、就业手续办理办公网络化、各类就业报表统计便捷化、数据反馈与专业预警及时化的功能,大大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事务处理效率。

新系统为校级就业部门、相关职能部门、部(院)级专兼职就业工作人员、班主任或导师、学生五类用户“量身订造”了功能板块,根据各类用户的工作需求及学生就业手续办理需求设置不同的操作功能,通过完备的后台架设,使毕业生签约解约、派遣改派等就业手续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理,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智能化的就业服务;使毕业生基础信息、学生信息、就业信息维护、就业率统计与就业方案形成等就业管理工作实现信息化、网络化,将大量的就业工作人力成本解放出来,投入到需要情感投入和个性化指导的工作上;使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了解就业工作进展,完善了“招生——培养——就业”的时时联动;使班主任、导师时时了解学生的就业进展,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开展就业帮扶,贯彻“全员就业”的理念。此外,就业指导中心在新版毕业生就业数据管理系统中建立了毕业生电子诚信档案。

就业指导中心在新版就业数据管理平台的研发过程中,多次召开研讨会,反复讨论数据采集、维护、毕业生就业数据的校院两级审核管理机制、相关工作流程等问题,不断完善新版平台的设计和运转机制。

新版平台投入使用后,就业指导中心于本月先后召开多次就业工作例会,对各学部、院的就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就业指导中心韩伟老师还前往部分学部院,对毕业班班主任、导师进行了关于就业数据管理平台使用工作的培训。

5月以来,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就业指导中心将组织各学部(院)进一步加大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力度,通过建立未就业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台账”和“一对一”帮扶、推荐机制,努力使每一位2015届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