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创业“助航计划”首批12个团队入驻西校区文化产业创意园

分享到: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2015-05-27    作者: 浏览量:905

(通讯员 齐歌夷)5月23日,我校首批12个大学生创业团队顺利入驻西校区文化创意产业园。首批入驻的创业公司团队为北京利涉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三通视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几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别来自新闻传播学部、艺术学部、理工学部、文法学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文化发展研究院等多个学部(院)。创业公司类型以文化创意类为主,兼具科技类。此次入驻场地为西校区3号楼一层,办公面积约为400平米。

我校创业“助航计划”开始于2015年3月,是针对已有项目但是尚未注册的学生创业团队,通过专题培训、实地调研等实践教学方式提升创业团队“生存能力”;通过专项补贴,帮助创业团队解决初创期的场地问题,助力创业团队成功实现注册;通过配备创业导师,为创业团队提供全程化、有针对性的帮扶。自今年3月助航计划启动,我校学生积极响应,总计超过六十个团队提交了报名材料,经专家评审遴选部分团队首批入驻。此次首批团队入驻是“助航计划”具体落实、稳步推进的标志,也是我校创业工作开展的重要里程碑。

为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要求,引导支持更多大学生创业,我校于2014年底制定并实施《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旨在通过普及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培训、举办创业活动营造创业氛围、深化创业服务,为我校学生搭建创业平台,助力创业活动。2014年底,我校申报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支持项目”得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获得30万元人民币共建经费支持。学校还从“经纬创新创业专项基金”中划拨5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创业助航计划,目前资金已投入到创业基地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中。后续,我校将渐进分批帮助其他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园区,实现创业帮扶。

我校下一步将开展创业“续航计划”,面向已经注册的学生创业企业,解决其在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其发展、壮大。创业工作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是一个长期过程,我校致力于在此过程中继续够攻坚克难,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资源及扶持,促进创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