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国传媒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

以色列大学校长眼中的“双一流”

以色列研究型大学校长圆桌访谈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7-09-06    作者: 浏览量:1126

 

我不断见证中国高等教育翻天覆地的发展进步。 莫纳汉·本撒松是犹太历史学者、以色列议会议员,曾担任议会宪法、法律和司法委员会主席。2009年被选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第13任校长。在他的任期内,希伯来大学国际学术排名位列前茅,不仅培育出捷邦安全软件科技公司、移动眼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等世界跨国企业,而且涌现出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奥曼、《人类简史》作者赫拉利等国际著名学者。

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重视学术研究的自主性。 约瑟夫·克拉夫特是物理学博士、美国物理学会研究员,曾获洪堡基金奖、罗斯柴尔德化学奖和以色列化学学会奖等。2002年至2009年,担任以色列科学基金会(ISF)学术委员会主席,现任以色列大学校长理事会主席,2009年以来连任两届特拉维夫大学校长。

没有深厚的基础研究就不会出现创新和突破性的发现。 佩雷茨·拉维是医学教授、生物精神病学专家。他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接受了睡眠研究和睡眠医学教育,曾任哈佛大学客座教授。1975年加入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医学院,成立了睡眠研究实验室和睡眠医学中心。2009年当选为以色列理工学院院长,2013年连任。他是5家开发生产睡眠医学、心脏病学医疗器械公司的创始人和联合创始人。

创新是一个必须培育的品质。 罗恩·罗宾是历史学家,1986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美国历史博士学位。2006年加入纽约大学,除担任副教务长外,还担任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和上海两所国际校区的美方校长。2017年任海法大学校长。

卓越本身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段旅程。 丹尼尔·扎伊夫曼是原子物理学博士,在2006年被选为魏兹曼科学院第10任院长。在其任内筹措大量资金建设魏兹曼研究院基础设施,包括会议中心、技术服务机构、生物化学研究大楼、临床设施、国家个性化医学中心、癌症研究综合中心以及一个新的智能和先进材料中心。作为以色列唯一的国家科学院,魏慈曼研究院已成为国际科学中心,吸引了全球成千上万名科学家、博士后研究员和学生。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