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7军训报道

校领导慰问参训师生 军训工作中期汇报会举行

分享到:
来源:学生处    2017-09-10    作者: 浏览量:1155

(通讯员 武楠 刘晓璇)9月9日,由刘守训副书记带队,学生工作处、各学部(直属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一行前来顺义军训基地慰问参训师生。

在军训基地会议室,刘守训副书记主持并召开了军训工作中期汇报会。军训团政委齐金贵同志报告了进驻基地一周以来师生的训练情况和突出表现,并对军训团下一步的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副团长蓝旭作了补充发言。今年,我校军训学生再创新高,达到2500余人。我校参训师生在前一阶段的训练中较好地完成了训练任务和训练科目。同学们精神振奋,士气旺盛,训练成果显著,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军训团结合天气情况及学生实际,提前准备防暑药物等多种措施保障学生的生活和安全。带队老师坚守岗位,分工合作,积极配合部队教官和军训团领导为学生服务,其中刘金波等三名青年教师主动申请做学生分列式的方队长。军训团师生表示,有信心和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向学校和关注军训的家长们汇报。

刘守训副书记听取汇报后,对此次军训的前期工作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承训部队及带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军训作为大学生的第一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能够锻炼学生的体质,培养优良的生活作风和生活习惯,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铸就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培养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前期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相关学部(院)及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工作中,军训团要继续发挥主动作用,与承训部队默契配合,确保军训各项工作顺畅展开。他同时要求军训团积极倾听学生的心声,及时回应学生的诉求;保障学生的基本需求,尤其注意学生心理方面的情况;要按照训练计划严密组织,科学施训,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指导,遇到突发事件及时解决,始终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最后他希望军训团全体师生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平安返校。


会后,各学部(直属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到自己学生的集合地,与军训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刘守训副书记在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根兴以及军训团政委齐金贵的陪同下,深入学生食堂,察看了学生们的就餐情况,并与在场同学进行简短交流,了解学生的训练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学生在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同学们以鼓励。


 

为更好地回应各方对学生军训的关切,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报、学校电视台分别派出多组记者来基地采访,对军训进行跟踪报道。

 

当日上午,军训团组织进行了军事理论闭卷考试。考试严格按照学校的监考规则进行,考前宣读了考场规则。整个考试过程中,考场秩序井然。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