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7军训报道

军训团举办“谁将主宰天空”主题报告会

分享到:
来源:学生处    2017-09-12    作者: 浏览量:1586

(通讯员 刘晓璇)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今年本市将于9月16日,进行试鸣防空警报。

为配合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团于9月10日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礼堂举行了“谁将主宰未来的天空”主题报告会。邀请到来自空军指挥学院的特级飞行员杨吉超大校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报告会由军训团政委齐金贵同志主持。

杨吉超大校从他的军旅飞行经历开始。首先讲述了为了祖国的蓝天不被侵犯,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试飞员不怕牺牲,刻苦学习、训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试验精神。并由此引入了当代军人的使命意识:面对保卫国家、捍卫和平、时刻准备面对未来战争就是军队的主题。在随后的报告中,杨大校用自己的特殊飞行经历,分享了某大国外军参谋长对他的高度评价,这也是中国空军的荣誉。

接着,杨大校提出“战争离我们很远吗”这个问题,并举出数十年来世界十几次局部战争战争带来的悲剧。也有外国记者专门拍摄了纪录片分析中国发展面对的战争危险。此外,如近年来欧洲难民潮中难民丧身渡海途中的例子等都说明:忘战必危,妄战必亡。他强调说要在未来战争中占据主动权,就需要有现代化的人民军队,要有先进的武器,同时,更需要有掌握现代化武器装备的高技能人才。

他还指出,要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就需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人民解放军的行列。他热情鼓励同学们走进军营,在军训中体验军营生活,历练自我,增加人生经历。把它当做一种幸福来体验。与战争和难民相比,我们要更加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军训是苦,可苦点怕什么?!

报告会后,杨大校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李子璇同学说“今天聆听杨教授的传奇经历,了解到的不仅是那个建空军艰难过程,那段峥嵘岁月,更是感到了内心的震撼,收获了心灵的成长。”                                      

今年的9月10日,适逢我国法定的第33个教师节。当天,军训各位带队老师特意前往学生食堂就餐,在同学们中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图为中午时分青年教师为军训团学生搬运水果。

目前,同学们的训练已经进入到分方阵排练科目的阶段,大家的训练热情日益高涨,希望能够在结业式的检阅中展现出传媒大学学子的青春风貌。

时隔16年再次参加军训的蓝旭老师以此次军训图片作为自己的教师节纪念。


背景介绍: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今年本市将于9月16日(9月第三个星期六)暨全民国防教育日,进行试鸣防空警报  。

此次警报试鸣对于首都开展人民防空和国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试鸣防空警报范围依然是五环路以外区域,今后会逐步扩大区域,稳步推进警报试鸣工作。

防空警报信号分为三种,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试鸣。从9月16日10时整至10时23分,每种警报信号间隔七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