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7军训报道

2017级新生军训拉练科目顺利完成

分享到:
来源:学生处    2017-09-13    作者: 浏览量:1567

(通讯员 刘晓璇  航拍 陈逸飞 摄影 刘晓璇 蓝天)9月10日上午,2017级学生军训驻地突降强阵雨。经军训团集体研究决定调整训练计划,将原定9月11日进行的山地拉练训练科目,推迟举行。同时拟定了三条行军路线。

为了确保拉练行军安全,9月11日,军训团领导和基地负责保障的同志一起对三条路线进行了分别实地踏勘并全程试走,最终决定在9月12日实施。

由于此次选择的拉练路线全程大半是顺义区五彩浅山的登山步道。为确保安全,军训团领导先后召开了干部会确定行军路线、顺序和行军方向;召开了全团学生大会进行动员,讲解行军安排、纪律要求和途中的注意事项。在部队接到临时任务的情况下,军训团又召集全体教师会进行行军任务的再分解。

 

9月12日早饭后,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野外拉练科目顺利实施。全体师生集合在训练场,清点人数。在军训团参谋长宣布了行军命令后,采取根据自己身体实际情况参加的方式。由校旗方队组成的尖刀班率先出发。紧随尖刀班出发的是女生连,男生连在后面跟随。军训团政委齐金贵老师打头阵,蓝旭副团长居中指挥,王京明副团长殿后。两名随队军医全程陪同,多部车辆跟随保障。

此次拉练,共有2140人完成全部路线。参加的同学人数占训练学生总数的近90%,拉练总行程6公里。各连在顺序返回训练场集合时再次清点人数并带回宿舍进行休整。至上午十时四十分,最后三名同学在老师陪伴下返回基地,拉练活动顺利结束。 

在本次拉练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出积极与热情,行军过程中,听从指挥,互相帮助,有的主动克服困难,坚持完成了全程行军。活动不仅对大家的身体进行了锻炼,同时也增加了户外越野经验和一些野外生活知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次军训课。

特别一提的是此次山地拉练全部由军训团带队老师独立完成,各位老师分工负责,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共同负责的团队精神。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