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7军训报道

我校2017级高职学生首次校外军训

分享到:
来源:学生处    2017-09-16    作者: 浏览量:1339

(通讯员 苏田娜)9月7日,隶属于我校继续教育学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2017级新生报到了。他们是学校恢复招生后的首届艺术高职新生。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和要求学校将高职新生的军训纳入到教学计划里,统一安排。

9月8日下午,高职新生军训动员会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长、2017级学生军训团政委齐金贵老师出席动员会。他重点强调了军训的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高职学院以往参军学生多的情况,军训无疑对他们有着特殊的意义,齐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北京市的征兵优惠政策和我校近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情况,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积极报名,参军报国。高职学院蔡文书老师就军训的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叮嘱;带队老师李非布置了出发前的具体安排。

9月9日清晨,在李非和苏田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训的2017级159名同学有序上车,并顺利抵达顺义军训基地。这也是高职学院的同学有史以来首次校外驻训。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山西、安徽、四川等10各省市。

由于高职学生报到晚,时间紧,为将军训工作做好、做细。高职学院安排老师逐个和录取学生确认个人信息,并要求同学们在入学时做完北京市学生海洋知识的网络竞赛答题,为军训预热。

经过几天的训练,在教官的耐心指导和老师的悉心关怀下,同学们适应了基地生活,表现出良好的组织纪律性,渐入佳境。军姿也从最初的“耸肩挎背”向“站如松,坐如钟”转变,身姿更加挺拔,行动更加迅速。2017级影视编导班的邬晨希同学说:军训教会了我做事不拖沓、行动顾集体。在汪梦月同学的眼里,军训更是由“可恶”变成了可亲近。

一组照片反映同学们的训练生活。相信他们会在训练结束时取得良好成绩。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