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7军训报道

我校十名同学参加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

分享到:
来源:学生处    2017-09-19    作者: 浏览量:1847

(通讯员 陈逍  摄影 陈逍)9月13日,一阵急促的哨音响起,来自北京市31所高校的293名特训营队员迅速从营地宿舍奔向指定地点集合,等待队员们的将是全副武装野外徒步20公里行军任务,其中有十名队员来自我校艺术学部2017级新生,他们是周泽昊、岳云川、吴成豪、武杨、康嘉伟、何琳铠、肖雅、沈馨、周子宜和刘子璐。


2017年第三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于9月11日至14日举行。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军训模式,为模拟真实战场环境,特训营设置了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等多个训练科目。本次特训营还邀请到国防大学刘波教授进行军事讲座,使训、练、讲有机结合,让学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全面培养野外生存、实战应用等综合能力,增强国防观念,提升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




在20公里全副武装徒步行军中,每个队员都要携带超过15公斤重的装备器材,全程有13公里的常行军、5公里的强行军和2公里的奔袭,对每名特训队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在拉练途中,我校十名队员相互鼓励、互帮互助,最终全员圆满完成任务。其中来自文艺编导专业的肖雅同学作为特训营最年轻的队员,还受到了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张兵调研员的点名表扬。


经过跋涉,队伍到达指定营地,随即接到了“架设帐篷”的指令。虽然领取的帐篷支架损坏问题拖慢了我校队员完成任务的时间,但大家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冷静,在教官的指导下,及时架起了宿营帐篷。


     

    

野炊,对于年轻的同学们又是一道难题,挖无盐灶、取火添柴,大多数同学都没有经验。在领队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做出的面条成了午饭中最抢手的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是来自声乐表演专业岳云川同学的生日,因此这碗面条变得更有意义了。

今年的特训营还设置了按方位角行进比赛、模拟射击比赛等科目,全面锤炼队员们的战斗能力,我校同学均出色完成了任务,来自文艺编导专业的沈馨同学荣获“优秀营员”称号。

特训营的生活短暂艰苦却又充满乐趣,紧贴实战的训练科目给每名特训队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大家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必将成为队员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特训营结束后,队员们回到顺义军训基地继续参加训练,在结业仪式上作为第一支正步方队,接受领导的检阅。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