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8军训报道

校领导带队慰问2018级军训学生

分享到:
来源:学生工作部    2018-09-27    作者: 浏览量:502

(通讯员 那宇奇 魏贝贝 摄影 那宇奇) 9月21日下午,天气晴好,在传统的中秋节前夕,学校党委姜绪范副书记带队,由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学生慰问团前来昌平军训基地慰问各自正在军训的2018级同学,同时,慰问了本单位的带队老师。

姜绪范副书记在基地大门口迎接陆续抵达的各学院领导和老师

姜绪范副书记、林林处长迎接集体乘坐大巴车的各学院慰问老师

最先抵达基地的姜绪范副书见到军训团政委齐金贵同志即向其了解同学们的训练和基地的生活保障情况,在得到一一回复后,他对此次军训的前段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肯定,并对承训部队、基地及带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军训团在保障学生基本需求的基础之上及时回应学生的诉求,尤其注意学生心理方面的情况,要及时跟进;既要按照训练计划严密组织,科学施训,又要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指导,及时解决,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对中秋节要有所安排。

姜绪范副书记(中)边走边听取情况汇报

此后,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分别到自己学院学生的集合地,与军训同学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生的训练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学生在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同学们以鼓励及肯定,并向参训同学发放了中秋月饼等慰问品。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郑维林书记(中)、慰问老师与同学合影

 

新闻学院领导在礼堂外与同学们交流

政治与法律学院师生在交流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同学军容整齐

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叶菁书记和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发放慰问品

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合影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影

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师生合影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慰问合影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同学们正在从车上搬下慰问品

在国旗下合个影

打开慰问品的时刻

打开慰问品的时刻

领到慰问品的同学

有的同学得到了意外的惊喜

有的同学得到了即食品

为更好地回应各方对学生军训的关切,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报、学校电视台等校园媒体分别派出记者来基地采访,对军训进行跟踪报道。·

接受采访的同学们

谈及慰问的感受,六连七班的王越同学首先感谢了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于她们的关怀与惦念,而后强调了军训的集体生活带给她非同寻常的珍贵体验。六连八班陈佳如说: “从陌生到熟悉而后融洽,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学生向前来慰问的老师敬礼以示感谢

大学生军训作为国家法定的一门必修课,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一般会经历从难受、忍受到接受和享受的变化过程。各位领导和老师在看望慰问大家的同时,也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训练中遵守纪律、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取得好成绩。祝大家在基地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部分照片由学生所在学院提供)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