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2018军训报道

陈文申书记等校领导出席中国传媒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

分享到:
来源:学生工作部    2018-09-30    作者: 浏览量:1163

(通讯员 那宇奇 魏贝贝 摄影 那宇奇蓝天 隋卓馨 等)9月29日,碧空如洗、秋高气爽,上午九时许,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西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陈文申、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张树庭,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三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朱爱忠中校,第三支队十中队政治指导员、2018级学生军训团团长王克上尉,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2018级新生军训团副团长杨勇,以及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团委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和教学工作的领导参加了典礼。结业典礼由军训基地武伟主任主持。

 

 

国旗班升旗

 

军旗手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八一”军旗在一名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护送中正步入场,全体人员行礼。紧接着,陈文申书记在王克团长和张树庭副校长陪同下检阅九个学生方队。分列式在“八一”军旗的指引下开始,包括国旗方队在内的十个正步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向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汇报训练成果。从同学中选拔而来的解说员依据各连队的特点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介绍。各连队同学展现不同风采,赢得了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陈文申书记(中)在王克团长和张树庭副校长陪同下检阅学生连方队

分列式行进中的连队列通过主席台

 

在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中,同学们分别汇报了排队列、军体拳、匕首操、内务和紧急集合、旗语等科目的训练成果,从各项训练汇报的展开到集结,设计了多角度的阵型变换,增加了科目本身的难度与观赏性。同学们英姿飒爽,力度破风,场内掌声阵阵。

 

 

阵容庞大的女生匕首操表演

 

 

在各项科目汇报结束后,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口令,全体同学集合编队于主席台前。伴着音乐用手语展示《感恩的心》,训练场上掀起一片手的海洋。最后,汇报在同学们齐唱《年轻的白杨》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汇报表演结束后,军训团长王克、副团长杨勇分别作总结讲话。他们肯定了同学们训练所取得的成绩并寄予希望。齐金贵政委宣读了军训团表彰决定,共有197名标兵和402名连嘉奖同学受到表彰,同时,给予参加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队员集体通报表扬。

 

 

随后,中国传媒大学向此次承训基地与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最后,姜绪范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承训官兵和基地表示感谢,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校外驻训任务。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军训人数和考生类别最多的一年。同学们练技术、练思想、练作风、练意志,培养了爱国、团结、吃苦、拼搏的精神。短短十四天的军营生活中,同学们认真刻苦,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高质量地完成了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传学子的优良作风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同时,更要感谢军训期间,所有保持高昂的热情的带训教师,他们周密安排、严格执行,以同学们的安全为首要任务,时刻关怀同学们的冷暖;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扎实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保证了军训工作有条不紊。姜绪范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铭记这段经历,顽强拼搏,常怀感恩。十四天的军训生活中,你们严守铁一般的纪律,养成了严于律己的作风、锻造了团结协作的精神、磨练了顽强拼搏的意志。希望你们把这些优秀的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面对问题挫折不畏惧,面对艰难困苦不退缩。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所有给予你们帮助和关怀的教官和老师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和你们相遇、相知、结为挚友的同学和战友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并肩作战,不离不弃!

二是希望同学们铭记中传精神,立德敬业,博学竞先。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4周年以来,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培养了大批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一代又一代的传媒学子活跃在国内外各级媒体,见证了重大事件的历史定格、推动了媒体转型的风潮涌动,为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你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始终秉持“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三是希望同学们铭记肩上的责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你们的殷切期望。新时代呼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希望你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坚持家国情怀,用梦想点亮青春,用担当诠释责任,用奉献完善人生。希望你们时刻严格审视自己,求知若渴,与时俱进,做一个追梦者,以中国梦、强军梦引领青春梦,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强军梦。带着军训赋予你们的精神和品质,融入中国传媒大学这方沃土,用勤奋和汗水抒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全体军训标兵合影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和军训老师合影


午饭后,军训团师生集体乘车返校,至16时许安全抵达校园。至此,我校2018级新生校外驻训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