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廖祥忠校长应邀出席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分享到: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12-09    作者: 浏览量:1073

(通讯员 孙玉红 摄影 高帅 刘兆杰) 12月4日至5日,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在12月4日的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为新建孔子学院授牌。

孙春兰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跨文化交流,积极支持中外双方合作办好孔子学院。她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各国共同繁荣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语言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中的独特作用。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

在12月5日的校长论坛上,廖祥忠校长做了题为《开放、融入与创新:孔子学院公共形象建设的三个关键词》的发言,与来自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大学校长、以及来自中外各国的观众,共同探讨关于“塑造和展示孔子学院公共形象”问题。

我校目前有三所海外共建孔子学院: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和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会议期间,廖祥忠校长分别会见了三所孔子学院的外方负责人,在巩固成果,扩大影响,创新方法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由校长伊万卡.波波维奇教授率领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代表团,包括塞方院长普西奇和孔子学院协调人金晓蕾一行三人,与廖祥忠校长交流了两校扩大合作领域的话题。

在与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的会见中,廖祥忠校长与刚刚卸任的前格罗宁根大学校长波佩玛、格罗宁根汉斯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罗伯、格罗宁根孔子学院荷方院长曹雪飞以及副院长杨克莱肯一起,探讨了基于孔子学院平台的深层次合作项目。

由校长瑞文森特率领的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包括巴方院长安东尼奥以及中方院长顾铁军副教授,在会谈中与廖祥忠校长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子学院为两校甚至两国,都创造了文化、贸易的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廖祥忠校长还会见了共同参会的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部部长江正殷先生,交流了与早稻田大学的合作意向。与会期间廖祥忠校长还与其他部分高校进行了交流,洽谈了合作可能性。

在大会闭幕式的颁奖仪式上,我校共建荷兰格罗宁根被授予“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这是继2015年之后,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第二次获得“全球先进”的荣誉称号。

随着国际化步伐的加快,我校对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本次孔子学院大会上,我校派出了专业团队拍摄开幕式宣传片,同时派出新闻、摄影等专业人员全力支持大会宣传工作。此次一同参会的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舒笑梅处长。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