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铸魂育人——讲述思政课教师的敬业故事

因为热爱,所以精彩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波老师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19-05-08    作者: 浏览量:2185

  拿到赵波老师的资料,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张“史诗”般大气的照片,这是2016年被评为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时统一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知性优雅的赵波老师,仿佛正在娓娓道来一堂亲切生动的思政课。她眼睛里的光,散发着笃定的精彩,她的精彩,正是源于她心中对事业对家庭深深的热爱。 

北京高校首批思政课特级教师标准照

 

热爱讲台,成就更好的自己

“成为一名老师,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2018年刚好是她踏进传媒大学的第十年,回想起初登讲台的情景,赵老师激动地说:“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来。传媒大学充满着活力与激情,这里是我们年轻教师发展的土壤,传媒大学给了我太多的东西,未来我也期待在传媒大学的讲台上成就更好的自己。”十年教育生涯初心未改,老师这个职业带给她的快乐,无法用语言表述,但当你深入课堂,听到她讲课,你就会被她的热爱与激情感染。

十年多来,赵老师讲授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等十余门本硕课程,每学年平均主讲200余学时。作为北京高校首批思政课特级教师,赵波老师承担着指导3名教师教研提升的任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赵波老师带领8名教师团队打造“精品微课”助力思政教改。赵老师曾在环球视野网担任主编三年多,每日推送时政和传媒前沿文章。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负责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也是赵老师投入精力最多的一项工作。思修课是大学思政课的“首秀”,作为每一位大学新生的入门必修课,既要保证理论传播的准确性,又要提高课程的趣味性,无形中提高了对授课老师的要求。身为教研室主任,赵波老师带领教研室老师在不开课的学期坚持集体备课,保持着对课程的热度和熟悉度。她反复研读教材内容,及时更新课件中的案例材料,努力使课本内容生活化。在她的课上,既能听到对社会热点的讨论,又分享着对于生活的感悟,欢声笑语与读书声交织在一起,共同奏响了一曲感性与理性的乐章。

赵波老师组织教研室教师集体备课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